跨過三八線!川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店歷史性會面(圖/視頻)


川普與金正恩在DMZ見面,並踏進DMZ朝鮮一方,與金正恩交談,讓記者拍照合影。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30日訊】昨日(當地時間29日)到達韓國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日繼續訪韓行程,並在下午前往板門店非軍事區(DMZ),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

川普總統下午2點30分(當地時間)抵達板門店非軍事區,在前沿哨所視察後,川普乘車離開。

3點45分,川普和金正恩見面。兩人先在軍事分界線握手,隨後川普步入朝鮮一側,並與金正恩交談、合影,然後返回韓國一側。

3點55分,川普稱跨越三八線是一個巨大的榮幸。金正恩稱,要不是與川普關係很好,不相信板門店會面能成事。

4點,金正恩到韓國一方,與川普坐下來會談。

4點55分,川普與金正恩會談結束,與文在寅一起送金正恩至DMZ。

這是朝鮮半島進入停戰狀態66年來美朝領導人第一次在板門店會面。

川普由此成為跨38度線踏朝鮮領土的首位美國總統。過往美國只有兩位前總統訪問過朝鮮,分別是卡特(1994年及2010年)和克林頓(2009年),不過二人都是在卸任後才到訪。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稍早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在分隔韓朝的板門店非軍事區(DMZ)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文在寅表示,若美朝領導人在DMZ握手,將成為歷史性一刻。

而今早在和韓國總統文在寅結束早上會談後,川普對記者表示,他和金正恩兩人都希望在非軍事區見面。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