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毀千年歷史 特產恐絕世(組圖)


四川近日晚上發生6.0地震,雙河鎮內據稱有千年歷史的古蹟被毀,連帶當地的特產恐將從此絕世。

【看中國2019年6月19日訊】四川宜賓長寧縣雙河鎮17日晚上發生6.0地震,鎮內據稱有千年歷史的「葡萄井」最終難抵大自然的威力。18日它被發現不但青石欄杆損毀,原本清澈的井水更是乾涸見底,只剩下數條死魚,當地的特產「葡萄井涼糕」恐將從此絕世。

葡萄井位在雙河鎮東門外,因為井底會有氣泡一串串地向上湧出,狀如葡萄而得名。


葡萄井原來的景象。

有當地居的民表示,葡萄井為雙河鎮當地最出名的文物古蹟之一,使用井水製作的葡萄井涼糕聞名遐邇,附近的數十間涼糕店就是在葡萄井取水的。


葡萄井涼糕。(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網路)

其中一間災後仍然營業的涼糕店,根據店主羅大姐指,今天製作的葡萄井涼糕,用水是在地震之前抽取,如今失去葡萄井,以後就不會再有涼糕。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