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媽媽不捨身亡寶寶 傷感畫面惹哭網友(組圖)


海豚媽媽不舍寶寶(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美國弗羅裡達州聖彼得堡市,當地一名男子在家附近內陸水道獨自劃著獨木舟時,發現了水中一隻傷心的海豚媽媽試圖喚醒它那已經死去的海豚寶寶。這傷感的畫面被發放到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上,惹哭眾多網友。

不久前,美國男子邁克(Michael McCarthy)正在熟悉的聖彼得堡內陸水道中劃著獨木舟,發現前方水中閃著銀光,邁克非常熟悉這裡,幾乎每天都要來划船,直覺告訴他那是一隻海豚。不過讓邁克奇怪的是,這隻海豚上下翻滾,似乎頭頂著什麼東西,好奇的邁克划船靠近想看個究竟。

當邁克靠近時,眼前到這幕讓他不禁心碎流淚!原來這是只海豚媽媽,它一直圍繞著一隻已經死去的海豚寶寶游來游去,不斷地用頭輕輕地抵著海豚寶寶,時而潛入水中,時而躍出水面。

海豚媽媽的舉動似乎是想喚醒沉睡的寶寶。但它好像知道再也喚不醒已經完全失去生機的寶寶了!只見它悲傷憫動,在水中上下翻騰,似乎不相信寶寶已經失去了生命,依依不舍的畫面讓男子邁克淚流滿面。


海豚媽媽和寶寶(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邁克稱當他靠近這隻海豚時,花了一分鐘的時間來觀察這隻海豚到底在幹什麼。他說:「剛開始我以為這隻海豚是在追逐另一條較小的魚或其他東西,經過仔細觀察,我才發現那是只死去的小海豚!」

於是邁克拿出手機開始拍攝眼前這傷感的畫面。海豚是有靈性的動物,這隻哀傷的海豚媽媽並不孤獨,海豚媽媽的身邊還有另一隻海豚在游來游去,似乎在努力保護和安慰它的朋友,不只見它不時靠近海豚媽媽,用身體輕輕撫慰著它,也和海豚媽媽一起,共同度過這悲傷的時刻,哀悼著這隻死去的海豚寶寶,分擔著海豚媽媽的悲憫情緒。

一直生活在附近的邁克仔細地觀察了小海豚的屍體,發現它身上的傷痕就是受到人類船隻螺旋槳的撞擊而致。邁克說:「我時常在附近水域活動,經常目睹到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