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扔6推文炸彈!沒人會留下與中共做生意(圖)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圖片來源:Alex Wong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在中共宣布對美國加征報復性關稅之際,川普(特朗普)總統又扔推文炸彈回擊。

中國國務院週一(5月13日)晚宣布,自2019年6月1日零時起,對已實施加征關稅的600億美元清單美國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關稅稅率,分別徵25%、20%或10%的關稅。對之前加徵5%關稅的稅目商品仍繼續加徵5%關稅。

川普政府5月10日對中國輸美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稅率從10%提高至25%,並準備再對另外3000多億加徵25%關稅。

川普總統在週一(5月13日)凌晨3:40分發表推文說:「美國消費者沒有理由支付今天對中國生效的關稅。最近的證據表明,(25%的關稅中)美國只支付了4,中國支付了21,因為中國對產品的補貼程度如此之高。此外,關稅可以.....」

他繼續道:「...(關稅)完全可以避免,如果你從非關稅國家購買,或者你在美國境內購買產品(這是最好的主意)。那是零關稅。許多被徵收關稅的公司將離開中國,轉向越南和其它亞洲國家。這就是為什麼中國想要如此急迫地達成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