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歐改變行程首站不去莫斯科(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 CLAUDIO REY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3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改變了訪問歐洲的行程,第一站將不是訪問莫斯科,而是訪問布魯塞爾。

美國國務院一位官員說,蓬佩奧國務卿星期一將與歐盟官員會談,「討論包括伊朗在內的若干緊迫議題」。蓬佩奧原先計畫在莫斯科與美國外交官和商界領袖會見。

目前不清楚蓬佩奧的行程為什麼改變。出訪計畫的其它部分保持不變。

蓬佩奧國務卿星期二將前往俄羅斯的索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以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談。

蓬佩奧的歐洲之行幾星期後,20國峰會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都將出席。

美國正在加強在中東的軍事存在。美國官員稱之為「來自伊朗若干令人關注並不斷升級跡象和警訊的直接反應」。

美國林肯號航母攻擊群和4架B52轟炸機已經抵達中東地區,應對伊朗可能策劃對美國目標發動的攻擊。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莫斯科與伊朗外交部長扎裡夫會談之後,星期三敦促蓬佩奧通過外交手段而不是威脅來解決問題。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