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爆炸釀41死 空姐「突然一踹」救多命(圖)


2019年5月5日,俄羅斯航空客機因為迫降失敗,而在莫斯科機場起火爆炸,導致78名乘客中,有41人遇難。(圖片來源:VIKTOR MARCHUKAIT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8日訊】日前俄羅斯航空客機因為迫降失敗,而在莫斯科機場起火爆炸,導致78名乘客中,有41人遇難。而倖存的37人之中,有一位在機上執行勤務的空姐卡薩特金娜(Tatyana Kasatkina),由於冷靜且快速的危機處理,解救了許多人生命。因為她用腳將多名恐慌中的乘客踹下飛機,此舉救了他們和自己,也成為此次空難中的英雄。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5月5日,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的一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Sukhoi Superjet-100)客機,自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Sheremetyevo Airport)起飛後,由於突發故障折返,但在緊急降落時起火而遇難。

當時以為是遭到雷擊所致,飛機才緊急返航迫降,可是失敗了,致使機身後半部起火,此時機組人員立刻在飛機迫停之後,打開緊急逃生艙門和逃生滑梯。

卡薩特金娜回憶說,當時有旅客拿著手機和行李,已經站在艙門口等著下機。她並沒有看清楚他們的情況,但相當緊急,她就直接以腳將乘客踹出機身,甚至有的還逐一拉扯他們的衣領,把他們推出,以保持逃生通道的暢通。

雖然這些動作非常無禮,不過事後這些乘客與飛行員們,皆十分感謝她的突然一踹,因而成功救了多條的生命。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