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別《星際大戰》秋巴卡!彼得梅休辭世享壽74(視頻)

影史不朽科幻經典《星際大戰》(Star Wars)中,以武技族戰士之姿演出「秋巴卡」一角的美籍男星彼得·梅休(Peter Mayhew),深得全球觀眾喜愛。他的家人今日發聲明證實,彼得·梅休於4月30日過世,享壽74歲,粉絲得知此一消息後,紛紛哀悼,梅休無緣度過他在本月19日的生日。

據法新社報導,彼得·梅休(Peter Mayhew)家人在他的私人推特(Twitter)帳號發布聲明,在摯親陪伴下,現年74歲的彼得·梅休(Peter Mayhew)4月30日於德州家中逝世。

聲明中表示:「梅休是秋巴卡(Chewbacca)面具下的靈魂人物,最早的星際大戰三部曲、前傳和新的三部曲都有他的身影。」

「為拍攝『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梅休想盡辦法不再依賴輪椅,站得直挺挺的回歸演出秋巴卡。」

class="instagram-media" data-instgrm-captioned="" data-instgrm-version="12">
 
 
 
 
 
 
 
 
 
 
 
 
 
 

Harrison Ford, Peter Mayhew, Mark Hamill, and Carrie Fisher having fun between takes on the set of Star Wars: A New Hope.

Star Wars(@starwars)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1月 月 26 日 下午 5:55 張貼

據悉,彼得梅休原本在醫院工作,因身高218公分,有一雙非常巨大的腳,等兩項特徵,而被接受新聞採訪,因此被電影《辛巴達穿破猛虎眼》的製作人相中,邀請他演出舊版的《牛頭人》,進而踏進演藝圈,之後也日因為身高的特徵而被導演喬治盧卡斯相中演出《星際大戰》中的「丘巴卡」。

為了詮釋好「丘巴卡」這個武技族的戰士,彼得·梅休還特地前往動物園做功課,研究動物走路的動作細節,以及大型動物每一個動作的習性。

彼得·梅休在一系列星戰片中都有精彩的演出,包含《星際大戰》、《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以及《Star Wars:原力覺醒》等,為星戰迷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彼得·梅休不幸過世的消息傳出後,粉絲們也紛紛留言哀悼:

「我們對彼得·梅休逝世的消息感到非常難過。自1976年以來,Peter對忠誠,可愛的Chewbacca的標誌性描繪對於角色的成功以及星球大戰傳奇本身都是絕對不可或缺的。」

「感謝你為我的童年所做的一切,不是很多人欣賞星球大戰的偉大電影,但我和我們的粉絲越來越欣賞這部電影,謝謝你,看起來上帝希望你也慶祝星球大戰日祝天堂第四,再次感謝你的童年,我喜歡星球大戰,它永遠在我的心裏,謝謝你,願你的力量永遠與你在一起💙💙💙」

據悉,彼得梅休家族為他所舉辦的追悼會將於6月29日舉行,僅供親友參加,12月初於洛杉磯EmpireCon舉辦的粉絲追思會,則有開放粉絲參加。

class="instagram-media" data-instgrm-captioned="" data-instgrm-version="12">
 
 
 
 
 
 
 
 
 
 
 
 
 
 

“We are deeply saddened today by the news of Peter Mayhew’s passing. Since 1976, Peter’s iconic portrayal of the loyal, lovable Chewbacca has been absolutely integral to the character’s success, and to the Star Wars saga itself.”-Kathleen Kennedy. Lucasfilm remembers Peter Mayhew, read more at StarWars.com.

Star Wars(@starwars)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5月 月 2 日 下午 5:42 張貼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