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維基解密創始人被判入獄50週(圖)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日訊】據英國媒體報導,當地時間5月1日,47歲維基解密(WikiLeaks)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被英國倫敦法庭判刑入獄50週。報導稱,​​​阿桑奇在庭上向支持者握拳致意,他的引渡聽證會將於2日舉行。

​​​​此前,路透社曾報導,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出現在英國倫敦的法庭上,因違反保釋條例等待被判刑。英國倫敦南華克皇家法院稱阿桑奇因尋求和獲得厄瓜多的政治庇護而「違反了保釋規定」。

在失去厄瓜多政府的庇護之後,4月11日,阿桑奇在厄瓜多大使館被英國警方逮捕。阿桑奇七年前就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避難,以避免因一起後來被撤銷的性侵犯案件而被引渡到瑞典。

朱利安.保羅.阿桑奇,男,1971年7月3日出生於澳大利亞湯斯維爾市,「維基解密」的創始人,被稱為「黑客羅賓漢」。阿桑奇在2006年創建了維基解密網站。2010年,維基解密公布了數十萬份泄露文件,其中包括美國政府關於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的機密文件,引起巨大轟動和爭議。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