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高齡化快速 19年來增1.18億老人(圖)


中國高齡人口已經增加1.18億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30日訊】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從1999年至今,高齡人口已經增加1.18億人,也是全球唯一一個高齡人口超過2億人的國家。

據《法新社》報導,2018年年底中國高齡人口達總人口17.9%,約共有2.49億人,僅是2017年內成為高齡的人口就超過1000萬。1999年至2018年期間,中國高齡人口增加1.18億人,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個高齡人口超過2億人的國家。

報導指出,雖然高齡人口增加與平均壽命有所提高,但人口高齡化帶來的負擔不輕,估計中國的高齡市場仍有龐大的潛力。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養老保險司司長聶明雋稍早表示,中國90年代時大概是5個人養1個人,到去年底下降到2.66個人養1個人。

而中國智庫中國社會科學院本月上旬報告也指出,由於高齡化速度加快,再加上經濟成長有放緩趨勢,養老系統恐在2035年崩潰耗盡。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