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救出216人 國際刑警破獲人口販運(圖)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總部大樓。(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4月25日訊】24日,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透露,本月初,他們與當地警方進行合作,在西非國家貝南(Benin)和奈及利亞(Nigeria)的國境交界處,從人口販運者手中營救出216人。

根據外媒體報導指出,在這次的營救行動中,貝南與奈及利亞警方總計出動了100人,配合聯合國際刑警組織在兩國國境交界之處,破獲了一起人口販運案件,獲救出216人。

獲救者他們來自於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尼日(Niger)、貝南、奈及利亞及多哥(Togo)等國家,其中未成年人就有157人,包含男生36人和女生121人,其年齡多介於11到16歲之間。

在這起人口販運案,警方經調查後總共逮捕47人,且沒收了電腦、手機、現金和車輛等犯案工具。

國際刑警組織表示,人口販運多屬跨國犯罪,受害者往往都是弱勢族群,通常他們遭到欺騙或強迫,而從事強制體力勞動或性剝削,最後成為商品,並失去自由;其中也有一些是為了工作而自願接受販運的未成年人。大多數的孩童會被虐待和恐嚇,以致造成心理創傷,當他們獲救之後,會被送至社會福利機構或返回父母的身邊,並受到後續的觀察與照護。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