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批准「155億對台軍售案」(圖)


圖為F16戰機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Wikipedia)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16日)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一項155億台幣的對臺軍售案,以繼續提供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F-16戰機飛行員培訓計畫與後勤維護支援。

其中包含:飛行訓練、備件與維修零件、燃料與加油服務等,估計計畫費用為5億美元(約台幣155億元),這項決定也已通知國會。

不過該軍售案僅是先依法提交可能軍售通知,並不代表已完成銷售。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表示,「這項軍售案出售的設備與支援服務,不會改變區域的軍事平衡。」

美國軍方並強調,這項軍售案符合美國法律與政策,也有助於提高臺灣安全與防禦能力,進而讓臺灣成為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

據臺媒消息稱,今次軍售案是繼3月底美國國防部公告一份由雷神公司得標的「外國軍事銷售」(FMS)合約,提供臺灣海軍艦艇的相關雷達翻修,總價近5000萬美元後,又一筆最新軍售。

至於國防部早前(2月底)向美方提出的F-16V戰機採購案,臺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曾透露,已向美方提發價書需求信函,依程序推定,美方7月將回覆是否同意。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