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醒了 正與美國在世貿攜手應對北京


川普與歐盟主席容克(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貿易官員威廉姆斯(Clete Willems)週一(4月8日)表示,歐盟領導人過去沒有認真對待中國(中共)的貿易政策問題,但現在歐盟正和美國 「攜手合作」,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共同應對北京的非市場經濟政策。

據路透社報導,威廉姆斯在美國商會發表的講話中表示,美國和歐盟希望在聯合項目上一起努力,提供替代方案,以應對中共國家主導的,可能帶有附加條件的 「一帶一路」。

下個月,中國(中共)將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倡議峰會,該倡議旨在將中國與亞洲,歐洲及其它地區的大規模基礎設施建設聯繫起來,但美國不會派高級官員參加此次活動。

華盛頓將北京視為主要的戰略對手。美國方面表示,它認為這一舉措是將中國影響力傳播到海外,並利用不透明的項目拖累低收入國家,因這些基礎設施建設無法創造相應的經濟效益,造成不可持續的債務。

威廉姆斯說,美國和歐盟在貿易談判中取得了進展,如大豆貿易。他表示,雙方也一直在討論建設液化天然氣碼頭和相關基礎設施。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