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發生地震 官方急回應「孤立事件」(圖)


北京海淀區發生2.9級地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8日訊】4月7日下午1時31分,中國地震台網發布一條地震速報,在北京海淀區發生2.9級地震,引發社會關注。

隨後,中國地震台網確定此次地震的震中位於海淀區上莊鎮附近,震源深度17千米。由於地震事發地點的特殊性,引來社會議論。

對此,中國防災科技學院土木工程學院院長郭迅表示,這是一起「孤立事件」,無須感到恐慌。

中國地震台網研究中心研究員孫士鋐則表示,「由於北京地處山西、河北平原和燕山地震帶的交匯處,按照以往經驗,這種三級左右的地震,北京地區平均每年都可能出現一到兩次。」

外界發現,自中共建築後,北京地區多次發生地震。比如,1990年,北京市昌平區發生4級地震;1996年,北京市順義縣發生4級地震;2007年,北京市房山區發生2.8級地震。在地震台網發布消息後,「北京」、「海淀」、「地震」,這幾個關鍵詞在微博成為敏感詞。

有北京當地網友表示,「感覺到了,嚇了一跳。」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