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閉症患者破千萬 孩童超200萬(圖)


中國自閉症患者破千萬,兒童超200萬。(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4月3日訊】最新數據統計,中國大陸已發病的自閉症患者破千萬人,其中,12歲以下孩童更超過200萬人。

中新網報導,來自五彩鹿自閉症研究院最新發布的《中國自閉症教育康復行業發展狀況報告3》數據,自閉症發病率逐年上升,報告援引美國最新統計,自閉症兒童發病率已從2009年的1/88,上升至現在的1/45。

報告稱,中國自閉症發病率達0.7%,目前約有超過1000萬自閉症譜系障礙患者,其中12歲以下兒童約有200多萬。

據維基百科記載,自閉症(autism)為一種腦部因發育障礙所導致的疾病,其特徵是情緒,言語和非言語的表達困難及社交互動障礙,會對限制性行為與重複性動作有明顯的興趣。

研究認為,自閉症和遺傳及環境因素有關,很多研究人員懷疑自閉症是由基因控制,再由環境因素觸發。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