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摔跤 北京偷刪中文版貿易協議承諾被抓包(圖)


中美貿易談判(圖片來源: MANDEL NGA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9日訊】彭博新聞社星期五(3月29日)報導說,美中兩國的談判代表在星期五的談判中逐字逐句地磋商貿易協議最後文本的文字表述。

沒有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對彭博新聞說,在星期五的會晤中,美國方面努力確保協議的英文和中文本沒有差異,並討論了平衡在華盛頓和北京之間進行工作互訪次數的問題。

消息人士還透露說,美國方面在發現中文文本刪去了一些已經作出的承諾後曾對中方表達不滿。所以如何措辭成為一個星期五談判的一個關鍵議題。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星期五在推特上說,他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已經結束了在北京的談判,並稱這次談判富有「建設性」。

根據美中兩國的安排,劉鶴下星期將前往華盛頓進行下一輪談判。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此前曾表示,兩國已接近、但是還沒有協議。此外,美國願意把談判延長几個星期、甚至幾個月。

 

 

原標題:美中逐條斟酌貿易協議最後文本措辭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