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層承認:沒有美企就沒有成長(圖)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成長速度很快,之所以能夠造就這種結果的因素很多。然而,華為的高層也承認:「沒有美企,就沒有華為的成長。」(圖片來源: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1日讯】中國科技巨頭華為成長速度很快,之所以能夠造就這種結果的因素很多。然而,華為的高層也承認,美國企業的幫助是推動華為成長的重要原因,甚至還進一步表示:「沒有美企,就沒有華為的成長。」

華為一名高層提供日本《日經新聞》1份在去年秋天合作諮詢夥伴的資料,其中的美企包括了波士頓諮詢公司(BCG)、電腦公司IBM以及諮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等等。該高層甚至向《日經》直言:「沒有美企,就沒有華為的成長。」

不僅如此,一間專門為華為生產旗艦機種的工廠經理也對《日經》表示:「我們經常歡迎日本人員為我們介紹豐田汽車(TOYOTA)的生產過程。」該工廠利用日本的機器人技術,得以用不到過去一半的人力,幫華為生產旗艦機種。

華為的裝置、服務以及供應鏈乃至商業模式、勞動力及財務的整合,師法歐美及日本企業的軌跡十分明顯!

然而看似飛黃騰達的華為,現在卻面臨美國指控它有間諜風險,據《美國之音》3月7日報導,因為安全風險,美國2019財年的《國防授權法》已禁止美國政府機構使用華為等中國公司的電信設備。

雖然華為極力否認,然而習近平上臺之後訂立的新法規,已賦予中國政府以「國安」為由,強制華為交出資料的權力,這也使華為成為貿易戰的明顯目標。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