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正火熱 加拿大農民樂歪了(圖)


美中貿易戰正在改寫全世界的貿易秩序,上個月加拿大對中國出口的黃豆創下史上新記錄!加拿大農民成為意外的「贏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7日讯】美中貿易戰正在改寫全世界過往的貿易秩序,比如根據加拿大海關最新的數據顯示,上個月加拿大對中國出口的黃豆(又稱大豆)創下了史上新記錄!讓加拿大農民可能成為美中貿易戰以來,另一個意外的「贏家」。

《LTN》引述《彭博》的消息稱,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對比美國黃豆農「貨出不去」的哀嘆,依加拿大海關2月2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個月對中國出口黃豆達到了123萬噸,不但較去年12月的80萬噸增幅近54%,也較去年同期貿易戰前的數字大增了4倍以上!

同時加拿大也因此成為了中國第2大黃豆進口國,僅次於1月從巴西進口的493萬噸。中國農產諮詢公司「匯易」的豆類分析師Monica Tu指出:「中國對美國農產品課關稅是加拿大進口上升的直接原因。」同時她也補充,從加拿大進口的黃豆多是由國有的貿易公司收購貯藏。

中國過往是美國黃豆最重要的出口國之一,但自從美中貿易戰後,中國向美國黃豆課報復性關稅,甚至從2018年11月就開始停止從美國進口黃豆。中國因而改向巴西及加拿大採購大豆,幾乎改寫了全球貿易路線圖。

雖然中美在2018年12月達成暫時性的協議,導致中國重新進口美國黃豆,不過2019年1月13.6萬噸的總量雖然較2018年12月加倍,但是仍遠少於巴西及加拿大黃豆的進口量。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