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道歉再搶劫 加拿大的習慣和日本有得拼(組圖)


在世界人們眼中,日本人愛乾淨,講究禮節是出了名的。一個加拿大歹徒持槍先道歉再搶劫的新聞,令人發現不一樣的加拿大!圖為持槍示意圖。(圖片來源:USA-Reiseblogger/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2月18日讯】在漢唐中華文化的鼎盛時期,日本廣泛派遣使者到中國學習文化與技術,再加上大和民族堅韌的民族個性,使中華傳統文化在日本能夠流傳至今。在世界人們眼中,日本人愛乾淨,講究禮節是出了名的。然而,出乎意外的是,一個加拿大歹徒先道歉再搶劫的新聞,令人訝異原來加拿大人跟日本走同樣路線!

最近發生在加拿大的一個劫匪謙恭有禮的搶劫事件,引得人們去扒出加拿大更多謙恭有禮的故事。這讓人們感嘆。加拿大就連劫匪都這樣有禮貌,那普通人之間說話更是謙和有禮,幾乎讓加拿大成為了美洲的日本了。

海外中文媒體依《rdnewsNOW》和加拿大的多家媒體的消息稱,有一位女士在公路上,看見一輛皮卡車跟校車相撞,司機一個人站在馬路旁邊,接著這位女士熱心的下車去問候,看看是否有啥可以幫助這位司機的。

但是當這位女士走到司機身邊的時候,轉過身的司機卻是一個蒙面人。這位蒙面人手裡還拿着槍對着這位女士。看來這位遇到了麻煩的司機,竟然是一位劫匪!所以這位女士的車被劫持了。

經過調查,這位劫匪就是一名逃犯,而且加拿大皇家騎警正在追捕這名逃犯。


校車與皮卡車相撞的現場(圖片來源:Blackfalds RCMP)

大家熱衷這則消息的原因,是後邊這段有趣的事,據說這名劫匪在劫持這位女司機時,首先道歉,然後說明自己其實是要打劫。然後問這位女士有沒有什麼着急的情況,或是否需要什麼急救設施。

這名女士看着劫匪手中的槍,可見不是鬧著玩兒的,於是說留下一部手機能求救就好。於是劫匪就給這位女士留下一部手機,然後開着劫持的車跑掉了。

這裡不是想表揚劫匪是個好人,而是想表達加拿大人的生活習慣,說話很有禮貌,就連看來罪大惡極的劫匪都很有禮貌,盡量替被搶劫的人着想,只是劫財,不傷性命,或許就像中國古人所說的「盜亦有道」的一種表現吧。

網友們接著翻出來很多發生在加拿大的趣事:

這裡不可以滑雪,很抱歉「Sorry」。

大家在搶奪球的時候,一邊搶着還要一邊說著「Sorry」。

連浴巾也要說「Sorry」。

data-instgrm-captioned="" data-instgrm-version="12">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 CANADIAN Beach towel 🇨🇦❤️ $19.99 . . . #winnersfabfind #winners #beachtowel #sorrycanada #canadian #canadianbeachtowel #ehbeaver #poutine #homesensefinds #tjxcanada

HomeSense Winners FabFinds(@homesense.winners.fabfinds)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18 日 上午 11:30 張貼

茶杯也要寫「Sorry」。

data-instgrm-captioned="" data-instgrm-version="12">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most Canadian tea latte ever! #sorry . . . #latte #sorrycoffee #tea #tealatte #sorrynotsorry #cute #canadian #sorrycanada #winter #warm #cozy

Madi Trupp(@feelingmusicallyinclined)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7 年 11月 月 1 日 下午 1:29 張貼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