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留言「斬首蔡英文」 警方研判中國人(圖)


一位臉書使用者在總統蔡英文及其他政治人物臉書上留言「斬首蔡英文」,刑事局偵九大隊研判涉嫌人可能是中國人士。(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4日讯】一位臉書使用者在農曆大年初一,陸續在總統蔡英文及其他政治人物臉書上留言「斬首蔡英文」的類似言論,因為內容已涉嫌恐嚇危害安全罪,刑事局偵九大隊著手追查。經過濾帳號、IP等相關資料,目前初步研判涉嫌人可能是中國人士,透過網路VPN翻牆連線到臉書後,進行留言。刑事局將持續追查及掌握臉書動態。

據《LTN》報導,警方表示,2月5日大年初一,臉書上一位暱稱「Chaoyang Shao」的使用者在蔡英文的臉書上留言「斬首蔡英文」。經調查發現,該臉書帳號除了在蔡英文的臉書留言之外,也在其他政治人物的臉書專頁留言類似的言論,於是立即主動偵辦。

經調閱查證相關資料後發現,涉案臉書帳號是透過美國、澳洲的虛擬伺服器(VPS)的境外IP登入臉書,並且註冊資料為中國人士。若再進一步分析該帳號相關資料,發現到有使用簡體中文字的情形,鎖定涉嫌人可能是在中國進行留言恐嚇危害安全的非法言論。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