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稱美中貿易談判進展有待觀察

【看中國2019年2月5日訊】雖然美中兩國都表示,最新一輪貿易談判取得了一些重要進展,但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2月4日星期一說,到底具體取得了多少進展還有待觀察,兩國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哈塞特星期一對美國財經新聞網CNBC說:「到底上星期的談判具體取得了多少進展,以及姆努欽部長和萊特希澤代表下星期能取得多少進展我們還在拭目以待。」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星期天(2月3日)接受美國哥倫廣播公司「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獨家專訪時表示,看來美國在跟中國達成協議方面進展不錯,如果達成協議,這個協議將會是真正的協議,而不是一種權宜之計。

香港《南華早報》上星期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底有可能在越南舉行會晤。川普總統上星期曾表示,跟中國的最終協議只能在他跟習近平會晤時達成。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不久將前往中國繼續談判,為兩國領導人會晤做鋪墊。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上週五發表的一份聲明,稱雙方進行了坦誠、具體、建設性的討論,取得了重要階段性進展。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對CNBC說,他在整個談判過程中都一直抱有希望,並很高興談判還在繼續。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