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航天局計畫2025年前登月建立基地(圖)


地球月亮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月23日訊】據外媒報導,1月21日歐洲航天局發布一份聲明稱,他們已經與一家歐洲火箭製造商達成了合作協議,將在2025年前登上月球,並建立月球基地。

聲明稱,歐航局將使用這家火箭製造商的火箭攜帶登月所需的相關設備,還將開採月球表面的風化層。月球表面的風化層是一種可以提取水和氧氣的礦石,如果未來能有人類或機器人在月球駐紮,可以通過提取這些能源就地生產燃料,進而把月球基地當做深空探索的中轉站。比如在執行火星任務時,飛船可以先飛到月球,完成補給後再繼續前往火星。

按照歐航局此前的說法,在打造月球基地的過程中,他們還計畫利用月球土壤當建材,3D列印建造居住艙,融化隕石坑裡的冰層獲取水,用月球泥土種地作為食物來源等。

目前,世界多國都有著自己的探月計畫。美國和俄羅斯目前也都重啟了月球探索計畫。美國宇航局計畫在2024年前後在月球軌道上建成「深空門戶」太空港。俄羅斯則計畫兩年內發射「月球25號」探測器。此外,包括中國、日本、印度等國也都有各自的探月計畫。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