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共軍航母遠航威脅 國軍:有航母殺手(圖)


國軍擁有號稱「航母殺手」之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21日讯】中國今年來不斷派遣軍機跟航空母艦進行繞台演訓,對台灣的威脅性大增,不過有中華民國國軍將領指出,國軍擁有號稱「航母殺手」之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簡稱「雄三」),共軍對此也不敢輕易開啟戰端。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國軍將領表示,中國的海、空軍近年來刻意繞行台灣,甚至抵達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皆以「對台作戰」作為目標,中國的航母戰力未來也會不斷增長。

不過該將領指出,以遼寧號的目前狀況來看,在艦載機殲15的掛載量持續無法提升的情況下,無法發揮其航母戰鬥群之最大戰力。

該將領還表示,況且國軍擁有號稱「航母殺手」的雄三飛彈,並由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配備8枚雄三反艦飛彈於海上發射,也可以由車載式搭載飛彈,其機動性大增。而且飛彈最大射程400公里,「相信共軍也不敢輕啟戰端」。

該將領強調,過去國軍建軍都是以台灣西部為主,把東部視為國軍戰力保存地,但是隨著共軍航母對東部威脅大增,國軍也開始了一系列的調整部署,以確保國家安全。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