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領對美國上將嗆「不惜代價護統」(圖)


中美雙方會面現場(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16日讯】美國近來頻頻挑戰中國的底線,引發兩國軍事緊張。中共將領1月15日與官拜上將的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會面時,當面挑明若有人要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話,中國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捍衛領土的完整!

據《LTN》報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的新聞稿指出,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察森(John Richardson,音譯)獲得中國海軍司令員沈金龍邀請赴中訪問,1月15日與中國軍委聯合參謀部部長李作成見面。

李作成說,綜觀中美建交40年的歷程,可知兩國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所以合作對彼此來說是最好選擇。理察森則表示,發展有建設性、結果導向的美中軍事關係也是美方的目標,願意加強兩軍高層交往,透過對話互相了解、降低誤解並控管分歧風險。

新聞稿還指出,兩人談及了南海與台灣議題。李作成當著理察森的面挑明,台灣問題屬中國內政,事關中方核心利益跟中國民族情感,不容外來勢力干涉。他還強調,若有人要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的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祖國統一,並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