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乘公車誤投千元大鈔急哭 司機這舉動超暖心!(組圖)


女童不小心把千元大鈔投入錢箱。(基隆市公車處提供)

【看中國2018年12月15日訊】一名基隆市國小女童放學坐公車回家,不料投幣時誤將10元硬幣和千元大鈔一併投入錢箱,因為錢箱要按程序1天後才能打開,讓女童急得當場大哭,而司機見狀作出超暖心舉動。

12日下午,這名女童放學坐公車回家,結果投幣時誤將10元硬幣和千元大鈔一併投入錢箱。公車司機馬上發現,並提醒她,不過按照規定程序,不能在現場直接打開投幣箱,女童聞言放聲大哭,並隨司機返回公車處看看能如何處理。

抵達公車處後,女童臉上掛著兩行淚水、默默填寫開啟投幣箱的申請資料。根據程序,申請後也要1天才能開啟。現場一名倪姓司機見狀,二話不說先拿出1千元給女童代墊。女童立刻破涕為笑,連連感謝司機後離開。

事件在網絡傳開,不少網友都表示倪姓司機的舉動超暖心。他其後受訪表示,女童的1千元可能有急用,擔心她被家人責備,因此先想辦法幫忙。


倪姓司機拿出1千元給女童代墊。(基隆市公車處提供)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