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嚴重人道危機有轉機 聯合國宣告大成果(圖)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4日訊】葉門內戰已經導致被聯合國稱為全球最嚴重的人道危機,現今有1400萬位葉門人是處於大規模飢餓邊緣。14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宣告,葉門內戰交戰雙方進行的談判,已經獲得突破性進展,其中包括重要港口荷岱達停火。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聯合國調停之下的和談,截至近日為止,已在瑞典進行了第7天,但已讓葉門外交部長和叛軍首領相互握手,具有高度象徵性。

古特瑞斯透露,在衝突熱點的紅海荷岱達港(Hodeida),葉門政府已經與青年運動(Huthi)叛軍達成了停火協議。因為這個地點是糧食與救援物資的主要進口港,目前是由叛軍所控制。

古特瑞斯表示,未來聯合國將會在這座港口,扮演著「主導角色」。

另外,交戰雙方的另一個衝突熱點,也是葉門第三大城市塔伊茲(Taiz),他們也達成「相互協議」。古特瑞斯說,新一輪的和談,將會於明年1月底進行。

葉門內戰已導致民不聊生,飢荒情形相當嚴重,因此,被聯合國稱是全球最嚴重的人道危機,目前大約有1400萬名的葉門人,處於大規模飢餓邊緣。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