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與阿根廷簽署核電協議深入美國「後院」(圖)


習近平同阿根廷總統馬克里(圖片來源:Damir Sagolj/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5日訊】路透社報導,阿根廷和中國即將簽署在阿根廷建造第四座核電站的協議。這個中國投入巨資的項目將進一步擴大中國在阿根廷這個美國的關鍵區域盟友的影響力。

路透社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20國集團峰會後對阿根廷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將簽署這項據說金額達80億美元的協議。

拉丁美洲傳統上被視為美國的後院。中國影響力在南美洲的擴大已經引起美國警覺。

阿根廷第四座核電站項目將是中國在阿根廷投資的最大項目。

阿根廷目前的三座核電站提供該國所需電力的5%,其中第一座核電站與1974年開始運營。

與此同時,塔斯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參加20國集團峰會期間俄羅斯將與阿根廷簽署有關核電站的戰略夥伴協議。

塔斯社援引俄羅斯駐阿根廷大使費奧科提斯多夫的話報導,俄羅斯願意承包建造核電站的交鑰匙工程,由俄羅斯提供設計和融資。

中國還將和阿根廷簽署一項貨幣調期協議,金額比原先計畫的翻了一番,達187億美元。這將使中國成為阿根廷的最大非機構借貸方。

正與美國進行貿易戰的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征了關稅,而中國同時也是阿根廷大豆的主要進口國。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