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揭曉

【看中國2018年10月8日訊】10月8日,瑞典皇家科學院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宣布,將2018年度諾貝爾經濟學獎授予William D. Nordhaus和Paul M. Romer,以表彰二人將技術創新和氣候變化與經濟增長相結合。

William D. Nordhaus的研究表明,解決溫室氣體排放問題的最有效方法是對所有國家統一徵收碳排放稅。而Paul M. Romer展示了經濟力量如何影響企業產生新想法和創新的意願,他的研究為今天所謂的內生增長理論奠定了基礎,該理論引發了大量關於鼓勵新思想和長期繁榮的法規和政策的新研究。

以下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官網的新聞稿:

瑞典皇家學院決定將2018紀念阿爾弗雷德·諾貝爾瑞士中央銀行經濟學獎授予如下兩位經濟學家:

威廉姆·D·諾德豪斯,美國耶魯大學紐黑倫,論文題目:《將氣侯因素納入長期宏觀經濟分析》

保羅·羅默,美國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論文題目:《將技術創新融入長期宏觀經濟分析》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