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人發現熒光岩石 閃耀如同太陽石(視頻)

【看中國2018年9月12日訊】據美國CBS News報導,去年夏天,來自密歇根州的艾瑞克.林塔馬基(Erik Rintamaki)在蘇必利爾湖(Lake Superior)沙灘上尋找岩石,在成千上萬的鵝卵石中發現了一塊閃閃發光的熒光岩石——Yooperlite。

作為一名寶石和礦產經銷商人,林塔馬基經常去尋找不同的岩石,在六月一個特別的夜晚,他發現了一種不同於其它任何品種不同的岩石。這塊後來被命名為「Yooperlite」的螢光岩石,就像是從地球上裂縫出來的熔岩一樣熠熠生輝。

發現這塊Yooperlite螢光岩石之後,林塔馬基知道這可能不是唯一的螢光岩石,然而他又無法在網路上找到任何有關這種螢光岩石的信息。儘管他認識很多寶石和礦物領域的專業人士,但都不瞭解這塊神秘的岩石。

於是,林塔馬基每天夜晚返回到蘇必利爾湖沙灘,帶回許多發光的Yooperlite螢光岩石,並在網路上出售。

之後,密歇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向林塔馬基表示,有興趣購買一些這種螢光岩石進行研究。在與加拿大薩省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ewan)一起合作研究了數月之後,密歇根州立大學確認林塔馬基發現了一種新的岩石。儘管之前可能有其他人已經發現了這種岩石,但林塔馬基市第一個讓Yooperlite螢光岩石得到驗證的人。

據林塔馬基介紹,密歇根州立大學為這種岩石起了一個學名叫「Christopher Columbus of rocks」。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