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乾旱 「飢餓石」上不祥之詞再次現世(圖)


流經捷克共和國的易北河(圖片來源:wikimedia/che)

【看中國2018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如果你看到我,就哭泣吧。」這是1616年用德語寫成的,刻在「飢餓石」上的不祥之詞。由於長期乾旱導致歐洲中部的一些地區的水位下降後,該石刻上的字再次現世。

這些石頭通常位於捷克共和國易北河附近的水位線以下,但由於目前罕見的乾旱,現在已經發現了大約有十幾個石頭露出水面。

2013年,在該地區研究乾旱歷史的一位學者表示,這些石頭都刻有類似的淒涼信息,並且往往可以追溯到幾百年前,這些石頭被鑿了數年才最後完成,石刻創作者的名字遺失於歷史之中。

另一塊在德國的石頭記錄了以下信息:「如果你再次看到這塊石頭,那麼你將會哭泣,1417年的水很淺。」

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人們會在石頭上鑿出如此令人沮喪的文字。

專家說,當嚴重乾旱到來時,它可能預示著收成不佳,這可能導致糧食短缺和價格上漲。如果水位繼續下降,可能會阻礙河流運輸,並威脅到附近居民的生計。

隨著易北河處於至少半個世紀的最低水平,乾旱也導致發現了二戰時期未爆炸的炸彈。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