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中君專欄】血戰桂林 兩萬多廣西壯士無一人投降(圖)


桂林保衛戰中的桂軍將士。(網絡圖片)

作為一名中國人,應該努力去瞭解真實的抗日衛國戰爭歷史。因為這是中國歷史上時間跨度最長、付出犧牲最大、戰爭經過最慘烈、戰爭場面最悲壯的一場民族戰爭,也是距離中國最近的一場抵禦外侮的戰爭。然而,中共組織撰寫的歷史教材大多是虛偽的描述,臺灣編寫的抗戰史書也缺少許多歷史的真相。尤其是桂軍和一般的廣西民眾在抗戰中的表現,只能從敵軍日本方面提供的戰史資料中獲取真相,在中文書籍中的記載都難以做到全面或翔實。

眾所周知,在抗戰期間,被日軍占領的地區有許多漢奸賣國投敵,偽軍的人數曾遠遠超過日軍的人數而達到二百多萬人。但是唯獨有一個省沒有偽軍,而且極少有人投降日寇,那就是中國人的驕傲——廣西省。當日軍進入廣西的時候,廣西村自為戰,人自為戰。每一個廣西男人都得在關公神像前宣誓,絕不當漢奸。在抗戰時期沒有一個桂軍士兵主動投敵當漢奸的記載,為甚麼?因為廣西人最憤恨的就是叛徒漢奸,誰當漢奸,就會成為眾矢之的,被其他廣西人所暗殺。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雲中君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