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封鎖打入國際 台灣成為ICH會員(圖)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台灣已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的藥政法規單位會員。圖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圖片來源:福衛部臉書)

【看中國2018年6月12日訊】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屢遭中國打壓,如今突破封鎖打入國際醫療體系!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台灣已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的藥政法規單位會員。

食藥署表示,日本、歐盟、美國藥政管理單位和藥品產業組織,在1990年共同成立了國際組織ICH,目的在於讓全球各區域進行共同討論,審定可被各國接受的藥品法規指引,成為全球公認藥品審查標準。

而台灣自2008年以來,至今已連續10年參與,除了出席大會、派員參加工作小組之外,也在國內舉行相關訓練協助藥品產業遵從ICH規範。這次在6月7日舉辦的ICH神戶會議中,順利地成為ICH會員。

食藥署強調,這代表著台灣近年來建構國際化藥品管理法規的重要成果,也顯示出台灣藥品符合國際標準,未來會繼續積極參加ICH活動,提供民眾品質有保障的藥品。

本文留言

作者自由時報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