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電話「一響就掛斷」電商:切勿回電!(圖)


香港近月屢有電話騙案新手法浮現,包括一種「一響就掛斷」(Wangiri)的手法。(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6月7日訊】香港近月屢有電話騙案新手法浮現。日前電商「3HK」在社交網站發文,提醒市民有一種新型電騙手法「一響就掛斷」(Wangiri),騙徒從海外多個國家來電,但電話未接通就會掛斷,此時如果有人回撥,就可能被收取高額IDD費用,而騙徒則可從中獲利。

文章指出,近日出現的「一響就掛斷」(Wangiri)電騙手法,這些電話多由海外不同國家撥出,大多是偏遠的非洲國家,包括+256(烏干達)、+674(那魯)、+676(東加)、+685(薩摩亞)、+881(銥衛星Iridium Satellite)、遙遠的瓦努阿圖(+678)等。

「3HK」指出,一旦回撥這些來歷不明的電話,騙徒就可能從高額的IDD費用中獲利。「3HK」指出,非常關注有關情況,該公司亦會主動調查,呼籲市民請勿回撥有關電話。

此外,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香港還流行一種「一響就掛斷」的電話,稱為「意外訪問(cold call)」,是一種由諸如經紀商人撥打不相識、潛質顧客電話從而進行直接行銷的手法。從「意外訪問」中衍生的還有一種仲介公司,負責通過大量撥出電話及猜測對話者的性別年齡,推定一系列的「電話列表」供推銷公司使用,這些電話會在人們「喂?找誰?」後掛斷,因為已經能夠推敲對話者的性別及年齡資訊。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