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作家狄更斯的幽默應對

有一次,英國作家狄更斯正在釣魚。一個陌生人走到他跟前問:「先生,您在釣魚?」

「是的,」狄更斯毫不遲疑地回答,「今天,我釣了半天,沒有釣到一條魚。可是,在昨天,也是在這個地方,我卻釣到了15條魚!」

是嗎?」陌生人問,「那您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專門巡檢偷偷釣魚的人,這條河是禁止釣魚的!」

說著,那個陌生人從口袋裡掏出一本罰單,要記下名字,罰狄更斯的款。見此情景,狄更斯忙反問道:「那麼,你知道我是誰嗎?」

當那陌生人還在驚訝迷惑之際,狄更斯直言不諱地說:「我是作家狄更斯,你不能罰我的款,因為虛構故事,是我的職業。」

【點評】

狄更斯的意思是說,他一開始說的「釣到了15條魚」那是假的,是「虛構的故事。」然而他並沒有直說:「我是講假話」。而是從自己的職業性質說起,非常含蓄地表達了自己的意思。並產生了幽默的效應。

本文留言

作者鄭重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