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央視郭振璽出獄了 貪腐詳情被曝光(圖)

2018-04-17 18:29 桌面版 简体 1
    小字


郭振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在中國國家機構改革大背景下,中央三臺合併重組中國廣播電視總臺,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日前陸媒《財經網》披露了2014年央視系列腐敗案爆發後,當局展開反腐整頓。央視財經頻道前總監、廣告經濟信息中心前主任郭振璽的貪腐詳情被曝光。不過該文章蹊蹺被刪除。

4月16日《財新網》刊發標題為《央視改革:系列腐敗案落定,痛定思痛,先立後破》一文。文章稱,央視財經頻道前總監、廣告經濟信息中心前主任郭振璽因「為親友非法牟利罪」,被吉林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7月。宣判後郭未上訴,至今已刑滿釋放

文章披露了郭振璽的貪腐詳情。其親友開設的多家廣告、公關公司就像蛀蟲一樣深藏在央視裡。有曝料稱,郭振璽以家人、朋友名義開設但實際上是他控制的公關公司有十幾家。

文章稱, 郭振璽實際控制的兩家公司,分別是釋邦永安廣告(北京)有限公司(下稱「釋邦永安」)和同和易誠廣告(北京)有限公司(下稱「同和易誠」)。這兩家廣告公司與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簽訂廣告代理協議時,僅約定部分權益內容,支付不足千萬元,除支持節目製作經費外,超過一半的費用均入賬上述廣告公司。

據《財經》記者瞭解,兩家代理公司除固定時長的常規廣告向廣告部購買外,其他現場廣告都通過時任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協調節目組的人實現,從而越過廣告部的審批。釋邦永安、同和易誠均於2011年註冊,註冊資本各為50萬元,股東均有自然人李樹蓮。經《財經》多方求證,李樹蓮系郭振璽的表妹。

2012年,一本小眾雜誌《雲爆彈》面世,這本雙月刊雜誌在創刊初期,即出現一些優質廣告客戶,與這些大客戶進行廣告業務談判的是一名當時年僅17歲、時任《雲爆彈》主編的少女。「許多廣告客戶都是看郭振璽的關係而來。」一名該雜誌前員工透露。

據《財經》報導,這名年輕女子是郭振璽的女兒。

知情人稱,《雲爆彈》租用《商週刊》的刊號,並無公司主體,其廣告經營等一些對公業務走帳,由盛傳時代廣告公司完成。而盛傳時代也是郭振璽實際掌控的公司。

報導稱,曾在《雲爆彈》雜誌工作的員工介紹,郭振璽女兒到美國讀書後,雜誌於2014年1月停刊。

報導還指,郭振璽的表妹李樹蓮亦被調查,其將2000多萬元的涉案違法所得全部退繳,目前已獲自由。

此外,郭振璽的另一個牟利之道被曝光,左手靠「3‧15」打企業,右手靠「經濟年度人物」拉企業。2013年12月中旬,有網文披露,「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評選是郭振璽大肆斂財的機會。在2011年的評選中,一家內蒙公司老闆王召明給了郭振璽200萬原始股,郭僅從這一家企業一年就撈了4,000多萬。郭振璽擔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積累的財產至少有20億。

2013年底,央視前副臺長、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後,此後反腐風暴席捲央視。

除了郭振璽,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記錄片頻道總監劉文、八套副總監黃海濤、製片人王世傑和田立武、主持人芮成鋼、導演鄢文余等相繼落馬。

3月21日,中共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公布,其中撤銷包括央視在內的三大官方媒體,將組建新的廣播電視總臺。作為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歸口中宣部領導。對內保留原稱號,對外則統一稱為「中國之聲」。

来源:看中國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