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警方向商戶派發「明白紙」 路由器須由官方指定(圖)


山東警方要求商戶必須安裝由警方提供的路由器(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8年4月10日訊】山東青島市公安局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日前向轄區內商戶派發關於上網服務的所謂「明白紙」,要求對上網設備更換安裝,且必須安裝由警方提供的路由器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週,青島市公安局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向區內商戶派發「非經營性上網服務場所明白紙」,解釋為什麼要更換路由器。

通知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計算機信息網路國際聯網安全保護管理辦法》《網際網路安全保護技術措施規定》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和公安部、山東省公安廳的要求,提供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的場所必須安裝網際網路公共上網服務場所安全管理系統。

通知指出,商戶不可以拒絕政府提供的路由器,並強調按照公安部要求「必須對各店舖的上網設備進行更換安裝」。對拒不落實安全保護技術措施的網路運營、導致危害網路安全等後果的,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

提供安裝服務的公司證實了警方對商戶的這一要求。

青島一家雜貨店的東主孫先生對此表示:「這是明顯的要控制居民的網路,包括店家商家的。安裝他(警方)的路由器,肯定不能翻牆了,然後網路發布信息肯定會被監控。這明顯是要從網路開始入手了,老百姓的生活空間都會受到監控。這可能和開上合會議有關係,因為青島馬上就要開上合會議了」。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