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第6次揮劍 亞馬遜真正的麻煩卻是這(圖)


亞馬遜執行長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星期四(4月5日),從西弗吉尼亞的空軍巡迴演習歸來,他第六次劍指網購巨頭亞馬遜。不過亞馬遜真正的麻煩卻不是川普。

川普說,亞馬遜這個電子商務巨頭和其他零售商之間的競爭是不公平的,必須為各方提供一個公平的競技場。川普還批評亞馬遜執行長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所擁有的《華盛頓郵報》。

川普週四發表推文說,「假新聞《華盛頓郵報》是亞馬遜的‘首席說客’,在眾多的假新聞中,又有一個假頭條。《川普挑釁中國加大貿易處罰力度》。錯!應該改成《川普反擊美國增加貿易處罰將終結壁壘和大規模知識產權盜竊》。典型的糟糕報導!」

class="twitter-tweet" data-lang="en">

The Fake News Washington Post, Amazon’s 「chief lobbyist,」 has another (of many) phony headlines, 「Trump Defiant As China Adds Trade Penalties.」 WRONG! Should read, 「Trump Defiant as U.S. Adds Trade Penalties, Will End Barriers And Massive I.P. Theft.」 Typically bad reporting!

他指出,預計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做出決定,裁決亞馬遜的所有交易是否應繳納國家銷售稅。

最近幾週,川普成為評論亞馬遜的最知名人士。他說,亞馬遜沒怎麼交稅,「坑」美國郵局系統。它正在利用與美國郵政之間的交易,傷害實體零售商。

一些人認為美國郵政和亞馬遜之間的合作,對送貨服務是有益的。亞馬遜股價接連大跌。

不過,比起得罪川普,亞馬遜真正的麻煩更為嚴重——假貨氾濫,目前該公司也沒有切實有效的方法去應對。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數據顯示,2013年假貨交易佔全球出口額的2.5%,其中63%假貨產自中國,3.3%產自土耳其、1.9%來自新加坡。亞馬遜是假貨交易的主要途徑之一。據CNBC報導,40%以上的亞馬遜賣家是第三方。2015年後,中國賣家的銷售成倍增長,亞馬遜的利潤率也隨之增加了20%。

亞馬遜的庫存機制使得假貨賣家有機可乘。假貨賣家用多個賬號販賣假貨,採用正品賣家的商品圖片,為防止消費者起疑,假貨通過亞馬遜運營中心發出,亞馬遜從中收取佣金。消費者無法獲取賣家的真實聯繫信息。

如果消費者投訴假貨,真假貨物需要一起送到亞馬遜進行檢驗。中小型賣家往往無力承擔漫長而昂貴的驗證。即使亞馬遜封了假貨賣家的帳號,他們可以註冊新賬號,捲土重來。

這已經引起了不少商家的不滿。比如頗受歡迎的耳機挂架Anchor製造商Elevation Lab。Elevation Lab表示,亞馬遜讓假貨連續五天搶走了「它的全部銷量」。其創始人凱西.霍普金斯(Casey Hopkins)在博文中說,亞馬遜縱容了兜售假貨的行為,這種現像在亞馬遜平台上很普遍。

對此,亞馬遜聲明說一直在努力打假,起訴過銷售者,還設定了品牌登記制度。

但霍普金斯並不買賬,認為亞馬遜使用雙重規則。使得正品賣家品牌銷售量下滑,信譽受損。

亞馬遜全球副總裁布魯薩德(Eric Broussard)說,去年,亞馬遜全球營收中25%以上來自跨國交易,並且在大幅增長。美國以外,尤其中國賣家,給亞馬遜帶來了巨額商機,還讓亞馬遜提供了比競爭對手更豐富的選擇。對此,有分析指,吸引國際賣家,亞馬遜的打假之路崎嶇。如不重視,後果堪憂。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