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國會選舉新領袖不再姓卡斯楚(圖)


勞爾·卡斯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2日訊】古巴今天進行「全國人民權力大會」投票,選出新國會。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下月卸任,新國會將選出近60年來首位不是卡斯楚家族的新總統。

法新社報導,86歲的勞爾·卡斯楚與第一副手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今天都到投票所投票,選出全國人民權力大會(National Assembly)的新成員。勞爾·卡斯楚可望交棒給狄亞士-卡奈。

勞爾·卡斯楚2008年自身體不佳的兄長老卡斯楚(Fidel Castro)手中接下總統一職。老卡斯楚於1959年革命奪權後統治古巴近50年。

古巴今天的大選也是老卡斯楚2016年辭世後的首次選舉

路透社報導,勞爾·卡斯楚卸任後預料仍將領導最具權力的共產黨。可望接任總統的狄亞士-卡奈現年57歲,他年輕時即為共黨職員,將會是首位1959年古巴革命後出生、沒有軍事背景的國家領袖。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