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赦免一名拍攝潛艇秘照的前水兵(圖)


美國總統川普赦免一名前海軍士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1日訊】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赦免了一名前海軍士兵,他因為拍攝了潛艇保密區域的照片而在監獄服刑了一年。

白宮發言人薩拉·哈克比·桑德斯星期五說,川普「讚賞」海軍士兵克里斯蒂安·索西爾曾經為國效力。

桑德斯說,索西爾的服役經歷除了那件事之外是值得表揚的,他的戰友讚揚了他的「敬業、技能和愛國精神」。

2016年,索西爾針對他在2009年在美國海軍「亞歷山德裡亞號」核潛艇保密區域內拍攝照片的指控承認有罪。

審判期間,索西爾爭辯說,他拍照只是為了留念。但是檢方指責他是一名心懷不滿的水兵,破壞了國家安全。檢方還說,他在被問話後銷毀了證據。

川普在競選總統期間曾用索西爾的案例來批評他的民主黨對手希拉里·克林頓。克林頓在擔任國務卿期間曾使用了私人的電郵伺服器。川普說,克林頓應該為這種做法受到起訴,因為像索西爾這樣的人因為更輕的罪就被起訴。

索西爾的律師甚至也在庭辯中提起了克林頓的例子。律師們說,應該用同樣的標準對待水兵索西爾和前國務卿克林頓。

聯邦調查局對克林頓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進行了調查後在2016年宣布不提出控罪。當時的聯調局局長詹姆斯·科米說,克林頓在處理機密文件方面「極不謹慎」,但是他說,沒有任何一個理性的檢察官會起訴她。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