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潮除污防失眠祕招快收藏!(圖)


衛生間中瓷磚縫隙發霉,用牙刷蘸一點去污膏不僅能防滲,還能防黴菌生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1個生活妙招超級實用!防潮除污防失眠修復傢俱。

1、浴室防潮

衛生間中瓷磚縫隙發霉,可先用牙刷蘸一點去污膏除垢後,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就可以了。

這樣不僅能防滲,還能防黴菌生長。

2、牙膏清潔冰箱外殼


地板上一些磨損劃痕而變黑的縫隙,也可以用牙膏和廢舊的牙刷來清理。

牙膏用來清除冰箱外殼的一些污垢很有效。

用軟布蘸少許牙膏慢慢擦拭。如果污跡較頑固,就多擠一些牙膏再用布反覆擦拭,冰箱外殼就會恢復光潔。

地板上一些磨損劃痕而變黑的縫隙,也可以用牙膏和廢舊的牙刷來清理。

3、用醋清理門窗縫隙


一般門窗的縫隙裡有塵土,很多人都是用鋼絲球擦,其實用醋更加簡單有效!

一般看到塑鋼門窗的縫隙裡有塵土,很多人都是用鋼絲球擦,其實用醋更加簡單有效!

4、衣服鞋子防潮

在衣櫃裡可挂防潮劑,最好要挂在衣物上方約10厘米處,這樣其有效成分才能充分揮發。

潮濕的鞋子可填塞報紙,既可以吸掉水分,還可以保持鞋子不變形。

5、白蘿蔔擦拭廚房灶臺


把白蘿蔔切開,搭配清潔劑擦洗廚房台面,清潔效果特別棒!

把白蘿蔔切開,搭配清潔劑擦洗廚房台面,清潔效果特別棒!

6、泡腳緩解失眠

治療失眠,泡個熱水腳,往洗腳水里加點醋,增進血液循環,放鬆神經,有助於快速入睡。

7、可樂清楚馬桶污漬


馬桶裡有些尿漬污漬不太好清理,用喝剩的可樂泡一晚再沖水,就可以了!

馬桶裡有些尿漬污漬不太好清理,用喝剩的可樂泡一晚再沖水,就可以了!

8、凡士林處理傢俱燙痕

木質傢俱被高溫杯子燙出一圈印,可以用下面的辦法修復:

在燙痕處噴點酒精或花露水,之後再抹上凡士林,隔幾天用抹布擦掉,燙痕就不見啦。還可以在燙痕處塗抹食鹽和油的混合物,快乾時擦乾,燙痕也會不見。

9、巧用風油精

風油精用處很多,塑料上的馬克筆筆跡、貼畫撕下來後的膠漬、課桌上改正液都可用它擦掉。

10、檸檬清潔鏡子


檸檬皮放進水中煮沸,待水冷卻後用布蘸濕,也可用來擦水龍頭的陳年污垢。(以上圖片來源皆為 Adobe Stock)

鏡子上如果有頑固水漬,用檸檬一擦就能恢復光亮。

檸檬皮放進水中煮沸,待水冷卻後用布蘸濕,也可用來擦水龍頭的陳年污垢。

11、防止毛衣縮水

毛衣縮水,洗滌水溫小於30度,中性肥皂洗滌劑清洗,過最後一遍水時加少許醋,可保彈性與光澤。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