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料650萬人出境遊 90後1/3為躲逼婚(圖)


今年假期將有650萬民眾選擇出境旅遊(圖片來源: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新年將至,預計今年假期將有650萬民眾選擇出境旅遊,規模創歷史之最。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中國旅遊研究院、攜程旅遊發布《2018春節出境旅遊趨勢預測報告》,截至2月1日的國內遊、出境游訂單量,今年新年期間預計有650萬民眾出境旅遊。而預定新年出境跟團遊、自由行產品的人均成交價達9500元人民幣。去南極的遊客平均花費最高,達到16萬元,其次是南美的阿根廷和巴西,人均消費超過10萬元。

數據顯示,新年期間最受中國遊客青睞的前十個國家分別是:泰國、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尼、美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澳大利亞,及柬埔寨。

報告稱,去年排名前3的韓國今年跌出前10名;巴釐島也稍稍降溫。而長線方面,北歐、迪拜阿聯酋、加拿大、意大利、捷克等目的地,成為新年出遊市場的「黑馬」。赴北歐、加拿大賞極光的線路,報名人數同比增加150%以上;今年執行免簽政策的阿聯酋亦是火爆。

數據還顯示,目前70後、80後成為過年出遊的主力軍。此外,為躲避新年回家過節被「逼婚」,大批90後年輕人,也選擇出國過年。

一項調研顯示,旅遊過年的90後年輕人中,三分之一屬於「恐婚族」。

本文留言

作者黎小葵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