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阻亂棄垃圾 豎牌「全家死光光」(圖)


山坡顯眼處出現木牌(網路圖片)

【看中国2018年1月14日讯】貴州貴陽一條村莊的山坡淪為垃圾崗,令當地村民被迫與垃圾做「鄰居」。有村民為阻嚇亂倒垃圾的人,在山坡顯眼處豎起寫有「下面是墳山,亂倒垃圾全家死光光」的木牌,但情況卻未見改善。

據住在山坡上的村民表示,垃圾原本被棄置在山坡下,但後來有人貪圖方便,便將垃圾移到山坡上,結果造成不少道路被堵塞。她指,自己與其他村民曾一起僱人將垃圾運走,但根本治標不治本,「拉出去沒幾天又堆在這了!」

也有村民表示,無數垃圾被亂棄,夏天的時候,惡臭隨處可聞,令人作嘔。

另一名長者稱,自從詛咒木板出現後,山墳上的垃圾的確少了,不過山墳旁邊的空地上的垃圾卻越來越多,如同一個小山丘。

「這垃圾傾倒這麼多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有網友指出,山坡的垃圾從遠處看都非常顯眼,政府不會不知道,質疑政府處理不到位。

也有人開玩笑指,「這是一條有味道的新聞」、「過了不久那塊牌子也被丟到下面去了」。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