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黨委書記自殺 疑因債務(圖)


郭寧生生前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網上傳出的南京師範大學教務處前副處長、泰州學院中共黨委書記郭寧生自殺死亡消息,獲陸媒證實。據稱郭寧生自殺原因是因其子投資某P2P平臺而欠下達數百萬元(人民幣,下同)債務。

據《紅星新聞》報導,1月11日上午,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證實,郭寧生已死亡,但稱死亡原因不明,也未有說明郭寧生死亡的具體時間。

據泰州學院官網顯示,郭寧生現任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黨委書記,兼任全國高校教學研究會獨立學院專門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長期從事中國經濟史、高等教育管理和教師教育學科的研究和教學。

《多維》1月10日曾報導,郭寧生自殺原因是其子投資錢寶網而欠下巨額債務。為替子還債,郭寧生不僅賣掉兩套房子,還向同事、親朋借債數百萬元。

據報,郭寧生之子在2017年12月28日已自殺。隨後的2018年1月1日,郭寧生失蹤,後在郭寧生之父的墓地內找到,但也已自殺身亡。據稱,郭寧生之子生前為一商業銀行客戶經理,他的兒媳婦是該銀行會計。2017年底,郭寧生之子被銀行勸退。

另外,2017年12月26日,錢寶網實際控制人張小雷因涉非法集資犯罪向南京警方自首。

錢寶網官網此前聲稱,截至2017年9月,該平臺流水金額超過500億元人民幣,註冊用戶超過2億。

儘管張小雷被捕,但不少投資錢寶網的民眾還是不相信該平臺會崩盤,甚至圍堵南京警方,要求放人。

P2P金融是指藉助電子商務網路平臺,為借貸雙方確立借貸關係並完成相關交易手續,主要是指小額借貸交易,比如小型企業融資等。

《多維》引用分析人士稱,與以往出事的P2P平臺不同,錢寶網的業務似乎十分複雜,既像P2P,也像微商傳銷,還有類似龐氏騙局的股權投資。

本文留言

作者晏清流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