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芬奇名畫《救世主》幕後買主曝光(圖)


達芬奇名畫《救世主》(Salvator Mundi)(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達芬奇的驚世之作《救世主》(Salvator Mundi)上個月成功被拍賣,其拍賣價格是有史以來達芬奇畫作拍賣中的最高價。它的買主是沙特王子貝德··沙德··穆罕默德·沙特(Bader bin Abdullah bin Mohammed bin Farhan al-Saud)。

《紐約時報》12月6日晚報導,買家身份是在對沙烏地阿拉伯精英階層進行調查的過程中被發現的,沙烏地阿拉伯貝德親王的家人與同事,多次因炫富而招致批評。

貝德王子其人並不是一位藝術收藏家。不過有人猜測,真正的買家可能是中東人,6日清早在社群媒體上就有人發帖表示,這幅名畫正在前往盧浮宮阿布扎比的路上。

達芬奇的《救世主》(Salvator Mundi)在拍賣行以驚人高價拍出,成功搶佔了國際社會各大報紙新聞的頭版頭條,佳士得戰後及當代藝術聯合主席羅特(Alex Rotter)代表貝爾德親王(Prince Bader)出現在拍賣行。還有其他匿名競標者也在競相出價,但具體哪些人參與競標,尚未被披露。

據悉,貝德親王分期六次買下達芬奇的《救世主》(Salvator Mundi),未算全款,前五次金額就已經超過5800萬美元。

達芬奇畫作在拍賣總額達4.5億美元之前,外界預計,實際最終拍品價格會比這更貴,現在各拍賣行的拍賣記錄顯示,拍賣價格遠超預期。

本文留言

作者靈素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