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鎮5萬億IT飯局缺席 馬云:討論什么更重要(圖)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5日出席論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6日訊】日前「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登場,其中一場20餘位中國科技業「大佬」出席、公司市值總和超過5萬億元人民幣的飯局,意外未見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身影。不少網友熱議「馬雲在烏鎮被孤立了」。對此馬雲公開回應。

12月5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企業家高峰對話——「互聯網時代的新經濟」》分論壇發表演講,在演講後的提問環節,馬雲談到外界關注的「大老飯局」議題。

馬雲說,這次會議期間,大家可以看到許多飯局,「飯不重要,飯上討論的問題很重要。」

他坦言,「我喜歡的飯局是跟公眾沒關係的,應該是我自己的生活,唱戲、吹牛,天南海北的,我喜歡。」

對於網友議論「馬雲在烏鎮被孤立」的說法,馬雲大笑說,「一頓飯局能打垮我?開玩笑。」

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眾多企業家組織或出席飯局,包括網易丁磊的飯局、京東劉強東、美團點評CEO王興的飯局,58同城姚勁波的飯局等。但這些飯局中,馬雲均未出現。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