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廚房油煙的8個妙招(圖)


廚房的油漬最多,經常打開窗戶,讓空氣更加流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天煮飯燒菜後,廚房難免會留下陣陣的油煙味,叫人感到十分懊惱!那,該如何消除油煙味呢?不用著急!今天就來教你幾招!

1、通風

經常打開窗戶,讓空氣更加流通。

2、保持清潔

廚房的油漬最多,做完飯後要及時把這些油漬擦乾淨,這樣可防止油煙味吸附在廚房用具上。

3、檸檬

檸檬切成小片放入鍋中煮,多放水開著鍋蓋煮沸幾次,讓檸檬清新的味道取代油煙味道。

4、綠茶

綠茶和水放入鍋中一起煮,綠茶的芳香可以達到去除油煙味的效果。

5、醋

在鍋中倒入醋,然後加熱,讓醋慢慢蒸發,也可消除油煙味。

6、火候

炒菜的時火候要稍微調小點,大火烹煮,油會熱得特別快,產生的油煙也特別多。

7、油

買油時千萬不要貪圖便宜,買到質量不好的油。記得要看油的保存期,還要看下裡面有沒有沉澱物,且整瓶油特別清澈。一般好的油,起油煙都不會那麼大,也沒有什麼異味。

8、植物

廚房擺放植物,可選擇那些生命力頑強、體積小、並且可以淨化空氣的植物,如吊蘭、綠蘿、仙人球、蘆薈都是不錯的選擇。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