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港媒曝「網路沙皇」魯煒倒臺內幕(圖)

2017-12-05 16:20 桌面版 简体 0
    小字

魯煒
魯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兩週前,中共前網信辦主任、中宣部副部長魯煒落馬後,中紀委連番發文對他痛批,網路上更是一片歡呼。港媒報導稱,魯煒自被免去網信辦主任起就已無實權,種種跡象顯示,其倒臺是早晚的事。

11月21日,中共官方深夜發文宣布魯煒被查,外界頗感「意外」。魯煒成為中共十九大後,首名被查的正省部級高官,也是目前中宣系統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

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導,據中央組織部的一位人士分析說,熟悉中共政情者都發現,魯煒的職務有違慣例,他這個副部長竟沒有任何兼職在身。魯煒並未入選十九大代表,也未能當選十九屆中央委員或候補中央委員。這些跡象已表明,魯煒十九大後落馬的結果並不讓人意外。

公開資料顯示,魯煒從1991年4月至2011年3月任職於中共官方喉舌媒體;2013年擔任中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翌年5月,魯煒出任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

2016年6月,魯煒突然被免去中央網信辦主任職務,仍保留中宣部副部長頭銜,但已無實權。

中共當局在魯煒落馬後,歷數其斑斑劣跡,把他說成典型的「兩面人」。

魯煒主管網信辦期間,中共政府加強了對網際網路的封鎖和控制,頒布了一系列監管法規,備受詬病。魯煒多次為中宣部辯護,2015年2月,他在接受央視採訪時更是聲稱:「沒有一個國家的網民像中國一樣自由。」

港媒《蘋果日報》報導說,有消息指魯煒或涉早年行賄受賄、生活腐化及利用習近平重視網路之機瞞上欺下、胡作非為等。該報還稱微信有引「新華社內部人士」透露,魯有很多負面事件纏身,包括當年被指參加企業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華社負責經營時涉嫌行賄受賄等,中紀委一直在查他。

另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魯煒落馬的一個主要原因,在2016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新疆的無界新聞網突然轉發了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此事發生在中共兩會期間,造成了重大的政治影響,被當局當作了「頭號政治大案」。

《無界新聞》是按時任新疆書記張春賢指示成立的,由他的秘書負責聯繫。有多方消息指江派多名黨羽都參與了公開信事件,除了魯煒,還包括前新疆書記張春賢、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及江派前常委劉雲山等人。

 

来源:看中國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