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執政黨罷免穆加貝主席職務 夫人被開除出黨(圖)


埃默森.姆納加瓦

【看中國2017年11月20日訊】辛巴威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星期天(11月19日)罷免了總統穆加貝的黨主席職務,任命前副總統埃默森.姆納加瓦為該黨新黨魁。穆加貝上星期解除了姆納加瓦辛巴威副總統的職務。

民盟領導人還將穆加貝的夫人、民盟婦女聯盟領導人格蕾絲開除出黨。

辛巴威反對黨「爭取民主變革運動」的議會領袖因諾森特·戈內塞對美聯社說,如果穆加貝不辭職,就有可能彈劾他。這個黨的領導人說,爭取民主變革運動跟民盟一直在就聯合行動進行磋商。

戈內塞說:「如果穆加貝星期二之前不辭去總統職務,那麼啟動彈劾程序在所難免,就跟太陽從東方升起那樣確切無疑。」

星期六,辛巴威數千示威者興高采烈地湧上首都哈拉雷的大街,他們中的一部分人遊行到穆加貝的官邸要求他辭職,同時辛巴威各地也舉行了同樣訴求的抗議活動。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