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官媒印證王岐山內部講話 疑影射江綿恆(圖)

2017-11-19 08:55 作者:林中宇 桌面版 简体 2
    小字

未了的令氏家族案,仍然揪緊江綿恆。
未了的令氏家族案,仍然揪緊江綿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王岐山十九大退出政治局,到底還有何「神秘使命」備受猜測。中共官媒日前刊發的一篇「致敬」王岐山長文就透露蛛絲馬跡,文章中有兩處內容,被指疑似影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

王岐山是否真的全退還是未知數,目前外界的猜測,包括王可能掌國家監察委,或任國家副主席,或者以高級幕僚身份協助習近平金融反腐等。一些傳言認為,王有可能「重新出山」。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雜誌《環球人物》11月14日刊出〈致敬老王〉一文,除了高調總結王岐山反腐成績,大讚王岐山的「強硬、鐵腕、才華」,還透露了王岐山5年打虎的一些內幕。

據《新唐人》11月18日引述分析說,官媒有關「致敬」王岐山的文章,提及王岐山政協會議「以後你就慢慢懂」,當時因為真假問題,引發一場輿論交戰,被外界認為是習王陣營和江澤民派系圍繞反腐激鬥的體現。而官媒印證王岐山這一講話,或暗指江綿恆。

《致敬老王》文章中披露,2014年8月,江澤民的親信周永康剛剛落馬,王岐山就罕見到訪中共政協。對於有政協委員問及周永康之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是不是「你懂的」?王岐山笑道:「以後你就慢慢懂。」

香港《明報》當時曾披露王岐山上述「以後你就慢慢懂」的對話。

但香港《鳳凰網》就在同一天對王岐山上述回應「闢謠」。報導引用有參加會議的政協常委、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言稱,「沒有這個事。雖然常委會不是公開報導的會議,王岐山講了的內容如果沒有授權我們也不能講,但是我可以說,這個事情是沒有的,也沒有人這麼問過。」

奇怪的是,總部設在上海的黨媒《觀察者網》也參與「闢謠」稱,「港媒又一次被抓到政治新聞造假」。

《鳳凰網》是香港鳳凰衛視旗下官網,歷來被認為有江派背景。新加坡《聯合早報》曾報導,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是鳳凰衛視策略股東,佔股5%。2006年6月,中國移動的子公司中國移動(香港)出資購入鳳凰衛視19.9%股份,成為第二大股東。江綿恆被指是中國移動的真正老闆。

而也參與「闢謠」的《觀察者網》所在的上海則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

另外,《致敬老王》提到對令計畫兄弟、山西「塌方式腐敗」的清理仍未結束,特別點名了至今滿城風雨的樂視網,直指樂視網早期發展時的重要投資方——匯金立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其董事長王誠正是令計畫弟弟令完成的化名。

令計畫2014年12月22日落馬後,令氏家族與江綿恆之間的商業關係即被間接揭露。2014年12月29日,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胡舒立控制的《財新網》發表〈令氏兄弟〉長文中,提到令計畫兄弟與江綿恆的商業關係,涉及江綿恆的中國網通曾出資近2億與令完成合作成立「九洲在線有限公司」(後更名為「天天在線有限公司」)。在令計畫落馬後不久,江綿恆就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

而令完成的匯金立方後來投資的樂視網,套用了天天在線的商業模式。為了集中發展樂視,令完成將天天在線註銷。

聯繫官媒上下文,有觀察者認為,「致敬」王岐山文章,暗藏了針對江澤民家族腐敗的暗號。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