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限制國安局監控網路(圖)


美國眾議院委員會8日通過立法,限制國安局監控網路。(圖片來源:美國眾議院網站)

【看中國2017年11月9日訊】美國眾議院委員會週三(11月8日)通過立法,力求徹底改革國家安全局(NSA)未經授權的網路監控部分計畫,以平息人權自由倡議者的批評,這些人認為沒有足夠的安全措施來保護美國人的隱私。

據《路透社》報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以27比8票通過該法案,這將部分限制美國政府審查外國情報機構所收集數據的能力,因為在某些情況下,美國政府要這樣做需獲得授權。

對於修改《外國情報監聽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第702條妥協方案,是提供充分的隱私保護,還是授予國安局的監督制度更廣泛的法律保護,兩黨議員的看法存在嚴重分歧。

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顧雷特(Bob Goodlatte)說:「最終的目標是,通過有意義且負責任的改革,重新授權一個非常重要的計畫。如果我們不維護這謹慎的和解,辯論的各方都可能失敗。」

眾議院的法案通過進入美國參議院後,可能引起雙方立法者產生衝突,一方是支持隱私權,另一方則認為美國情報系統更重要。

國會必須在12月31日之前,以某種形式更新702條,否則現行版本即將失效。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