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J曝光「天堂文件」 英女王等權貴巨富在其中(圖)


避稅天堂開曼群島(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1月7日訊】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ICIJ)網站11月5日報導,據「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顯示,全球許多政治人物、跨國公司及知名人士利用信託基金、基金會、空殼公司等,避免支付稅款,或者不公開他們的商業交易。

「天堂文件」涉及的絕大部分商業交易沒有違反法律。

其中英國女王約有1000萬英鎊(約合1300萬美元)私人資產投入了離岸避稅天堂開曼群島、百慕大群島的基金。為英國女王管理5億英鎊私人地產的「蘭開斯特公爵領地」(Duchy of Lancaster),將這些資產投入離岸避稅天堂。英國女王這些投資沒有違法,也沒有說明女王沒有繳稅。

「天堂文件」還披露,現任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所持有股份的一家航運公司為一家俄羅斯能源公司運輸石油、天然氣,每年可盈利數百萬美元。但傳聞俄羅斯總統普京女婿及2名遭美國政府制裁的人是這家俄羅斯能源公司公司股東。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一名重要助手參與了一個離岸金融項目,並可能導致該國政府損失數百萬美元基金。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